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
EMKT广告
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

会 员 区 网站地图
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

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
文  章
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
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
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
麦肯特培训课程

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、内训与咨询:





*领导者之剑-突破思维技巧
*情境领导
*大客户销售三步曲(情境销售、战术、战略)

更多

麦肯特观点
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:

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
区域市场》《销售经理
见习主任》《增员话术
战略营销计划
业务员教材
新人培训手册

...更多

滚动 | 家电 | 通讯 | IT | 房地产 | 汽车 | 医药 | 银行 | 保险 | 证券 | 航空 | 旅游
酒店 | 服装 | 食品 | 化工 | 会展 | 媒体 | 娱乐 | 教育 | 商业 | 营销 | 政府 | 其它
中国营销传播网 > 动态 > 食品 > 正文

五谷道场面临再度易主:行业整体滑坡 公告转让股权


www.emkt.com.cn 2016年11月29日 16:11   南方都市报


  五谷道场面临再度易主

  业绩差,行业整体滑坡,公告挂牌转让百分百股权

  南都讯 记者伊晓霞 上周末,“中粮五谷道场食品有限公司100%股权及5367.947822万元债权”的信息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上挂出。转让金额为“面议”。如果交易成功,这个在2009年以1.09亿元身价投入中粮怀抱的方便面品牌将再度易主,而中粮也正式退出方便面市场。

  挂牌信息同时也透露了近两年企业的相关业绩。根据挂牌信息,五谷道场去年的营收为1.26亿元,营业利润为-1.51亿元,净利润约为-1.93亿元。今年前9月,营收0.79亿元,营业利润为-0.0519亿元,净利润为-0.05亿元。

  昨日南都记者联系挂牌信息下的交权交易所联系人电话,该人士表示对此项目并不了解。随后记者又联系了中粮相关负责人,但对方仅表示“一切以公告为准”。

  “五谷道场作为中国方便面一个创新品类来说,在刚上市时,还是得到了行业的认可及消费者的青睐。”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,由于上市后品牌急于扩张,反而带来巨额亏损,直至卖身中粮。


  在五谷道场顺风顺水的时候,控股母公司中旺集团董事长王中旺提出了“只计成功,不计成本”的进军令。几个月的时间里,国内分公司达38个,办事处达到80家。截至2006年6月,中旺集团在五谷道场项目上总共投资4 .7亿元,但现金收入则只有3亿元。2008年,房山法院裁定五谷道场公司破产重整。2009年,加入中粮集团。

  “当时中粮收购时,还是被外界看好的,毕竟非油炸这个概念还具有一定价值。但一直没发展起来,有两方面因素。”凌雁管理咨询首席咨询师林岳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,一方面,整个方便面市场衰落,即食食品种类越来越丰富,面食外卖业务也发展起来了。二是中粮本身没有找到营销爆点,市场敏感度也不强。“而且产品本身来说,虽然提出了非油炸的概念,但口感不好,企业也一直没有进行改善和创新,消费者越来越不买账。”

  朱丹蓬也表示,中国方便面已经进入了整体衰退的节奏,非油炸的品类也不能独善其身。“另外,中粮也正处于要做世界大粮商的关键阶段,所有业绩不好的板块都要进行剥离,如之前的金帝。以目前五谷道场的业务来看,是个拖累,肯定不能纳入中粮体系。”

  而据林岳预计,未来一段时间,方便面市场还将整体走低,形势严峻。(来源:南方都市报)



相关新闻



搜索新闻:


       

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

       

版权所有 © 2000-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
未经书面明确许可,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
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,欢迎与 联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