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
EMKT广告
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

会 员 区 网站地图
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

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
文  章
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
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
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
麦肯特培训课程

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、内训与咨询:





*领导者之剑-突破思维技巧
*情境领导
*大客户销售三步曲(情境销售、战术、战略)

更多

麦肯特观点
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:

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
区域市场》《销售经理
见习主任》《增员话术
战略营销计划
业务员教材
新人培训手册

...更多

滚动 | 家电 | 通讯 | IT | 房地产 | 汽车 | 医药 | 银行 | 保险 | 证券 | 航空 | 旅游
酒店 | 服装 | 食品 | 化工 | 会展 | 媒体 | 娱乐 | 教育 | 商业 | 营销 | 政府 | 其它
中国营销传播网 > 动态 > 食品 > 正文

啤酒厂商们的新战场正在转移到非洲


www.emkt.com.cn 2017年04月21日 00:05   界面


  随着新的竞争者涌现,非洲啤酒市场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。

  啤酒在几大主流市场都不好卖了。而过去一年,随着人口增长和经济复苏,非洲的啤酒生意有了起色。研究机构Plato Logic认为,未来一年,非洲会是啤酒市场里增长最快的那个,销量将增加4.5%,超过全球市场1.4%的增长率。

 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,南非米勒(SABMiller)、喜力(Heineken)、卡思黛乐(CASTEL)、 英国帝亚吉欧(114.4497, 0.69, 0.61%)集团(Diageo),这四家酒厂占据着非洲90%的啤酒市场。

  但随着新的竞争者涌现,非洲啤酒市场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。

  2014年非洲陷入经济危机以来,英国帝亚吉欧集团(Diageo)旗下高端品牌健力士(Guinness)黑啤在非洲的销量就没有好转过。它已经开始在非洲推广自家的威士忌品牌尊尼获加了。

  包括百威英博(109.215, -0.73, -0.67%)在内的几大啤酒生产商最近都盯上了非洲市场。去年前三个季度,它在几乎每一个区域市场都出现了销量下滑,拉美市场甚至下滑了 9%。但非洲的生意有了新的机会。

  2016年8月,百威英博1020亿美元买走南非米勒(SABMiller),也拿到了后者在非洲17个国家的经营权和超过40%的中、东非市场份额。南非米勒曾在南非推出过一系列中高端啤酒品牌。但直到被并购,南非米勒卖得最好还是平价啤酒。

  几天后,法国酿酒公司卡斯特集团(Castle)从嘉士伯集团手里买走了非洲马拉维啤酒厂59%的股权。在1990年代,卡斯特一度是非洲最二大的啤酒生产商。

  今年世界第二大啤酒生产商喜力也加大了在非洲市场的投入。在西非国家科特迪瓦最大的港口城市阿比让尝试近半年之后,4月喜力花1.9亿美元,把新啤酒厂建在了这里。

  百威英博靠收购拿走了非洲的平价啤酒市场。喜力则在挖掘非洲中产阶级对高端啤酒的需求。

  这很像1997年到2007年间的非洲,其GDP增长率连续十年维持在5%左右。按照喜力非洲、中东、东欧分部总裁Roland Primez的说法,“你可以(在阿比让)看到众多的年轻人、非洲增长最显著的GDP。这里集合了让所有的成功要素。”

  来源:界面新闻



相关新闻



搜索新闻:


       

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

       

版权所有 © 2000-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
未经书面明确许可,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
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,欢迎与 联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