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
EMKT广告
在线投稿     

会 员 区 网站地图
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

高级搜索
文  章
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
读者推荐 全部文章
滚动 | 家电 | 通讯 | IT | 房地产 | 汽车 | 医药 | 银行 | 保险 | 证券 | 航空 | 旅游
酒店 | 服装 | 食品 | 化工 | 会展 | 媒体 | 娱乐 | 教育 | 商业 | 营销 | 政府 | 其它
中国营销传播网 > 动态 > 营销 > 正文

值得买科技旗下有助科技荣获ECI AWARDS 2022年度国际艾奇奖优秀奖


www.emkt.com.cn 2023年05月23日 14:16   ----


5月19日,ECI FESTIVAL 2022-2023 国际数字创新节在上海隆重举行,并正式揭晓了2022年度“ECI AWARDS 国际数字创新奖”(国际艾奇奖)全部奖项的最终归属,为创新加冕。凭借以“服务模式创新”为品牌带去的品效合一的营销效果,来自值得买科技子公司有助科技的营销案例“青岛啤酒x有助科技:多点布局,共创增长”,荣获2022年度国际艾奇奖优秀奖。



以“重燃 · 未来”为主题的本次ECI创新节,汇聚了国内国际最具创新热情与实力的品牌与服务机构,以及科技界、营销界、资本界、艺术界最优秀的企业和大咖,共同探索前沿技术、创新理念以及多领域的创新趋势,旨在通过交流、共建、合作,为市场进一步复苏注入创新的智慧与动力。

包括有助科技在内的新兴营销服务机构,需要回答的问题是:作为实现交易转化的营销行为,创新对营销意味着什么?营销创新怎样才能达成品牌的可持续发展?而“青岛啤酒x有助科技”的案例给出了相应的答案。

当前,中国啤酒行业正陷入存量竞争阶段,同时伴随消费升级浪潮,高品质酒饮成为更多人的消费追求,对啤酒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。国内众多酒企纷纷开始布局高端产品线,希望通过产品结构升级来强化品牌调性,抢占消费者心智。不过,想要在竞争激烈的高端啤酒市场中树立品牌差异化价值,实现稳健增长并非易事。

有助科技依托母公司值得买科技在消费内容和消费数据上的优势,同时基于自身在整合营销解决方案方面的丰富经验,深入理解“青岛啤酒”的品牌定位和产品调性,探索出了全新的营销合作模式:通过为品牌提供全域范围内的电商运营服务,以及对中高端产品的内容建设和传播,助力品牌全方位布局流量平台和高端产品市场,全面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和高端线产品在圈层的关注度与认知度,有效带动了大众消费决策,持续为品牌带去品效合一的营销效果。

在“内容精细化运营”上,通过优质内容的产出和种草,有助科技不仅为青岛啤酒在全网全域铺设了优质的口碑生态,促进品牌力持续增长,而且通过在各流量平台搭建青岛啤酒品牌专区,结构化呈现了品牌商品信息,树立了统一规范的品牌形象。此外,通过深度挖掘产品历史文化内涵,有助科技策划制作了一系列图文、视频等传播素材,以更直观的产品信息呈现,大幅度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,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意愿。

在“营销玩法创新”上,有助科技覆盖了各流量平台电商链路,同时在产品展现形式和推广渠道上也进行了一系列延展。一方面,通过在新兴电商平台设置话题引导、多场域活动联合等形式,全面进行超高端产品背书,不断拉近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。另一方面,有助科技凭借数据能力,精准匹配联动近200位生活、美食、情感等不同领域的KOL,进行了多样化风格的内容定制传播,并辅以直播的形式推动了声量与销量的双提升。

以打造超高端爆款产品“奥古特”罐装啤酒的“高端产品营销服务”为例,有助科技从策划推广TVC短视频、场景图文、达人短视频定制三个维度,制作了近30组/条视频、图文及海报,并通过高效的传播最终累计覆盖粉丝群近2700万次,目标达成率超过132%。在由有助科技代运营的“青岛啤酒”抖音直播间,开播前3个月,超高端产品的月销售环比增长均在50%以上,“奥古特”500ml罐装更是位列销量品牌榜第一。

数据显示,2021年全年,通过不断优化调整站内运营和品牌营销推广策略,由有助科技代运营的“青岛啤酒”拼多多专卖店,销售额同比提升高达3150%,双店累计销量排名第一(除官方旗舰店外)。而在抖音代运营中,有助科技通过品牌账号自播、达人投放、品牌短视频制作等多种形式,帮助“青岛啤酒”成为抖音啤酒自播榜TOP1,助力品牌实现销量增长和品牌破圈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在助力“青岛啤酒”打造长期品牌价值方面,有助科技也进行了更为长远的规划:在立足全域流量平台打造品牌营销阵地的同时,重点推进了“青岛啤酒”私域流量的深耕,通过培养私域用户以促进拉新和增长,持续为品牌沉淀用户资产。

可以说,作为酒水行业一个极具参考性的样本,“青岛啤酒x有助科技:多点布局,共创增长”案例,为许多品牌尤其是传统品牌的转型探索提供了参考。

作为值得买科技旗下营销服务板块专注于“代运营服务”的子公司,有助科技致力于帮助大量品牌商和部分产业带企业,在平台型电商和新媒体电商增收提效,截至2022年底已累计帮助60+个国内外品牌和产业带源头工厂推进在平台型电商(天猫、京东、拼多多)和新媒体电商(以抖音为主)的数字化营销服务。此次斩获国际艾奇奖优秀奖,正是对其创新理念、专业能力、优质资源的高度肯定。

而通过对有助科技等多家子公司的布局,值得买科技将持续提供包括“品牌数字化咨询、全域互动营销、全域内容种草”等在内的全方位的“品牌营销服务”,覆盖品牌主需求的每一个周期阶段、每一种服务模式、每一个流量场域,并凭借专业的能力、优秀的营销策划创意、覆盖全域的丰富媒体资源、品效合一的执行结果,不断赢得客户的认可。



相关新闻



搜索新闻:


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

版权所有©2000-2021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
麦肯特®、EMKT®、情境领导® 均为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

未经书面明确许可,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
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,欢迎与我们联系